网站地图

bob天博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新能源网 光伏网 电力网 风电网 储能网 氢能网 充换电网 节能环保网 煤炭网 石油网 燃气网
站内导航

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安全 » 综合能源安全

突发!一起海上风电机组着火事故(附视频)

日期:2022-10-20    来源: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0/20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昨日即10月19日,爱尔兰当地时间下午1点钟,该国阿克洛市沿岸的一台海上风电机组,被雷电击中,燃起大火。据了解,起火风机所在的海上风电场共有7台运行机组,起火风机是其中之一,该风场运行年限超过20年,由通用GE Energy在运营。

这是风机起火视频的远处视角:

这是风机起火视频的近处视角:

事故发生所在的沿岸城市阿克洛位于爱尔兰东海岸,在行政区划上属于威克洛郡。

事故发生地点阿克洛所在城市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故发生前当地四个县市的雷暴橙色预警持续到晚上11点。都柏林、维克斯福德、威克洛、沃特福德等地都会出现雷暴,并可能出现局部洪水。

预计该燃火风机将在没有紧急服务干预的情况下被烧毁。

自当地下午时间被雷电击中后,风机冒起滚滚浓烟。而无人驾驶风机的标准工业实践是允许风机燃火自行燃尽。

当地警方发言人告诉媒体,风机起火发生在下午一点前,由于距离阿克洛沿岸11公里之远,并不会对附近居民产生直接的危险。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还了解到,事故发生前的环境及其恶劣,直接导致香农机场七班航班调整了航线,以避免雷暴极端天气。

雷暴被视为风电场最致命的威胁之一,金属壳体,位置高耸,极易遭受雷击。不过,欧洲地区相比我国雷电发生的频率要少得多,且该风场建设于20年前,所以风机的防雷击性能存在欠缺。

我国作为海上风电建设的后发国家,而且我国所在的东亚地区雷电发生频率要高得多,比欧洲的自然环境更加恶劣,所以不论是陆上机组还是海上机组对免遭雷击的性能设计都做到了考量。

通过剖析原生防雷系统缺陷,钻研叶片雷击损伤特点及接闪原理,在叶片表面加装雷电导流条,有效增加叶片对雷电的接闪范围,可以降低了叶片因雷击造成损失的比例。

来源: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风电头条

返回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能源资讯频道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站群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