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bob天博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新能源网 光伏网 电力网 风电网 储能网 氢能网 充换电网 节能环保网 煤炭网 石油网 燃气网
站内导航

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际能源人物

哈萨克斯坦总理:未来将继续增加绿氢能源生产与出口

日期:2022-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1/09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绿色能源 绿氢能源

据哈通社8日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理斯迈洛夫表示,哈萨克斯坦有能力成为全球绿色能源区域开发中心,未来将继续增加绿色氢能源生产与出口。他还指出,哈萨克斯坦愿与国际伙伴就气候问题开展广泛合作。

另据哈总理府网站8日消息,斯迈洛夫日前在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时指出,国际社会正面临气候变化带来的严重后果。为应对气候变化,各方应秉持可持续发展模式,并为此形成行动合力。他表示,哈萨克斯坦已准备好与国际伙伴就气候问题开展广泛合作。

斯迈洛夫表示,哈萨克斯坦始终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实现《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为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哈方已提出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同时在多领域实施减排措施。据他介绍,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约占该国总发电量份额的3%,计划到2030年将这一数字提升至15%。

“哈萨克斯坦有能力成为全球绿色能源区域开发中心。”他表示,哈方将继续增加绿色氢能源生产和出口,促进中亚向绿色技术产业过渡。

大会期间,斯迈洛夫还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就蓄电池组和绿色氢价值链领域合作签署谅解备忘录。

据哈通社报道,斯迈洛夫对此表示,欧盟是哈重要贸易伙伴,双方具有拓展投资合作和增加相互贸易额的巨大潜力。文件的签署将为哈萨克斯坦与欧盟在金融和技术合作方面创造条件。他说,哈萨克斯坦拥有多样化的能源资源以及便利的过境运输能力,这对欧洲企业具有吸引力。

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和哈萨克斯坦建立了牢固的经济联系,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旨在发展双方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她指出,如今正是加强双边合作的最佳时机,未来将加强在原材料、电池组和绿色氢生产等新能源领域开展合作。同时,这将推动全球绿色和数字化转型进程。

返回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资讯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站群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