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bob天博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新能源网 光伏网 电力网 风电网 储能网 氢能网 充换电网 节能环保网 煤炭网 石油网 燃气网
站内导航

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际能源人物

马斯克:解决欧洲能源危机要靠太阳能

日期:2022-12-29    来源:金融界

能源资讯中心

2022
12/29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埃隆马斯克 太阳能 能源危机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12月28日在推特上讨论了解决欧洲能源危机的办法,认为太阳能可能是解决这一问题的灵丹妙药。

马斯克是在回应一位推特网友的推文。该用户分享了一张图表,显示了北非的三个小地区需要配备太阳能电池板,来为世界、欧洲和德国供电。

除了地图,这位用户还分享了一篇由布伦瑞克技术大学教师提交的论文链接,该论文推导出需要254平方公里面积的太阳能电池板,就能满足全世界的总电力需求。欧盟25个成员国需要110平方公里的电池板,德国需要45平方公里。

马斯克回复称:“如此明显的举动。”他接着补充说,“在西班牙的一小部分地区安装太阳能电池将解决欧盟的能源需求”,显然是在暗示,如果欧洲决定大力发展太阳能利用,就可以实现自给自足。

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拥有一项附属能源业务,主要生产和销售光伏太阳能发电系统、电池储能产品及相关产品和服务,为住宅、商业和工业客户服务。

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Toni Sacconaghi)估计,到2030年,特斯拉的储能业务价值可能达到470亿美元,合每股15美元。


返回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能源资讯频道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站群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