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bob天博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新能源网 光伏网 电力网 风电网 储能网 氢能网 充换电网 节能环保网 煤炭网 石油网 燃气网
站内导航

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李克强:要进一步统筹抓好能源和其他重要商品保供稳价

日期:2023-01-18    来源:央视新闻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1/18
0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李克强 能源保供 供电安全

1月17日,春节前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国家电网公司考察,视频慰问基层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电力能源保供稳价,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李克强视频连线国家能源集团沧东电厂、国家电网上海奉贤换流站,与企业员工交流,致以新春祝福。李克强说,“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电力企业要全天候值守,大家是用辛劳点亮万家灯火,让群众能过亮堂、温暖的春节。”李克强详细询问煤炭供应、价格等情况,对电厂储煤充足表示肯定。他说,“春节在即,电力企业要加强设备维护,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极端气候等灾害,保障节日供电安全可靠,特别要确保医疗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用电。”

国家电网负责人汇报了电力保供情况。李克强说,“能源供应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过去一年,我国经济发展很不平凡,国际能源问题突出、价格大幅波动,国内一段时间高温少雨加大供电压力。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加快释放先进煤炭产能,实施系列政策支持煤电企业纾困,保障了国内用能需求,支撑了经济合理增长,满足了民生需要,特别是为稳物价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极为不易。要进一步统筹抓好能源和其他重要商品保供稳价,继续努力推动经济合理增长、稳定物价水平。”

在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李克强详细了解电力负荷变化、调度运行情况。他说,“电力足,经济才能动力足,民生才能底气足。节后仍是冬季用电高峰,随着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经济增速将持续回升,电力需求也会增加。要保持能源供应相应增长,加强区域电力调剂和各类电源协同调度,着力提升顶峰保供能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当前正值隆冬,要支持北方地区从实际出发保障采暖用能,宜电则电、宜煤则煤,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李克强说,“我国仍处于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之中,能源是基础的基础。要深化能源领域市场化改革,强化能源科技创新,不断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加强国际能源合作。各地区各部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着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努力实现今年经济运行好的开局。”

何立峰、王勇、肖捷陪同考察。


返回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能源资讯频道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站群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