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bob天博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新能源网 光伏网 电力网 风电网 储能网 氢能网 充换电网 节能环保网 煤炭网 石油网 燃气网
站内导航

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俄罗斯找到发展新方向,同中国金融合作没几天,就拿下4.32亿大单

日期:2023-02-02    来源:千钧堂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2/02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合作 俄罗斯能源 天然气

近段时间以来,俄罗斯不仅向我国开放了广袤的远东地区,还加强了同我国在金融层面上的合作,倡导用中俄两国的货币来结算双边贸易。在短短几天之内,中俄之间的合作就取得了显著效果。

2月1日,中国企业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签订了总价值高达641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32亿元)的订单,主要交易货物包括了木材、农产品、海鲜等。

俄罗斯向我国出口的产品不仅能丰富我国民众可购买的商品种类,还能为我国的工业发展提供支持。要知道,东北地区也是我国的重点工业区,对各类原材料的需求十分庞大。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

而俄罗斯恰好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不论是石油、天然气、煤炭、金属矿物等工业材料,还是大豆、海鲜、药材等农副产品,俄罗斯都可以铆足劲地向我国供应。

并且,中俄之间的贸易是相互的。在一节节货运列车卸下俄罗斯商品之后,我国企业也可以把轻重工业制成品搬到返回俄罗斯的列车之上,通过西伯利亚铁路将它们送往俄罗斯的欧洲地区。

这对俄罗斯来说也具有重要的意义。在俄乌战局日益紧张的当下,俄罗斯现有的工业体系首先要保证对军队的供应,之后才能用来生产各项生活用品,这会或多或少地影响到俄罗斯民众的生活。

中俄铁路

然而,在同我国加强合作之后,我国可以向俄罗斯供应更多物美价廉的生活用品,这将十分有助于俄罗斯民众改善生活条件,让他们对生活保持乐观态度。

更为重要的是,俄罗斯只需通过加强对我国的石油、天然气、大豆等大宗商品的供应,就可以保证自己的资金来源。要知道,在欧洲国家纷纷拒绝采购俄罗斯能源资源的当下,开拓中国市场对俄罗斯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目前,俄罗斯已经把经济发展的重点区域从西方转移到了东方。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俄罗斯越来越重视同我国展开合作。为了加强同我国之间的贸易,就连俄罗斯总统普京都已多次下场。

在前段时间,普京曾向俄罗斯贸易和交通等部门下达了一项命令,要求把运往中国的煤炭减少80万吨,并用空出来的运力来运输药材、肉类、大豆、面粉、原木等产品。

不得不说,普京的这一指令十分明智,可谓是牢牢把握住了我国市场的运行规律。这是因为普京知道我国北方地区的各个城市均已囤积到了足够多的取暖能源,采购煤炭的高峰已经过去。

而在春节到来之前,我国民众对食品等物资的采购将会出现高峰,这为俄罗斯农产品等货物提供了广阔的销售市场。从结果来看,普京的这项指令让俄罗斯平均每吨货物的收益提高了7倍,中俄两国民众都在贸易中得到了实惠。

中俄跨黑龙江铁路公路两用桥

在当前,中俄之间的贸易还在进一步发展,这加强了俄罗斯政府深化中俄两国金融合作的意愿。在2月1日,中俄总商会会长周立群于俄罗斯接受了采访,高度评价了中俄在近段时间的合作成果。

周立群表示,中俄之间已有多家银行接通了支付系统,这极大地方便了中俄企业之间的贸易。自今年以来,中俄之间近50%的贸易额都用中俄两国货币进行了结算。并且,该结算比重还呈现出了进一步上升的态势。

在俄罗斯的远东地区,中国企业的投资金额占到了外商投资总金额的9成以上。在近13年的时间里,中国一直是俄罗斯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

从周立群的发言中bob天博可以看出,中俄合作大有可为。要知道,用中俄两国货币结算双边业务所带来的好处绝不仅仅是方便交易程序,这将有利于bob天博动摇美元霸权,加速人民币走向世界的进程。

先前,在中俄贸易中,美元是主要结算货币。虽然美国没有参与到中俄之间具体的交易事务中,但他可以通过美元来从中俄两国身上攫取利益,加强在金融层面对中俄两国的控制。

而自俄乌冲突爆发之后,俄罗斯迅速清醒过来,开始减少对美元的使用,并下达了著名的“卢布结算令”,结束了俄罗斯卢布对美元的疯狂贬值。

“卢布结算令”旨在让俄罗斯认定的“不友好国家”用卢布来结算他们同俄罗斯之间的石油和天然气贸易。在同我国的大宗能源贸易中,卢布和人民币的比例可以各占一半。


返回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能源资讯频道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站群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