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bob天博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新能源网 光伏网 电力网 风电网 储能网 氢能网 充换电网 节能环保网 煤炭网 石油网 燃气网
站内导航

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美媒:清洁能源被视为应对挑战良方

日期:2023-02-07    来源:参考消息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2/07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国家安全 美国能源

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1月26日刊登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首席帮办约翰·康格的文章,题为《清洁能源是国家安全》,全文摘编如下:

在俄乌战争一周年临近之际,怎么估计这场战争对全球能源转型的影响都不为过。过去一年中,能源价格飞涨,能源趋势朝着两个相反方向发展:一方面,2022年煤炭使用创历史新高,比前一年增加1.2%;另一方面,可再生能源使用大幅增加,尤其是在欧洲。展望未来,美国和欧洲在安全领域的当务之急是向发展清洁能源倾斜,这样做不仅能结束对俄罗斯等地石油的依赖,还能避免持续碳排放带来的最糟糕安全后果。换句话说,清洁能源既是bob天博当前的能源安全的关键,也是bob天博未来的气候安全的关键。清洁能源使bob天博能实现能源独立,同时帮助美国扭转目前的气候轨迹。

如今,气候造成的危害已很严重——从南亚的洪水、欧洲的热浪和大火、非洲的干旱到加勒比地区和美国的飓风,令全球各地的政府和军方紧张应对。此外,气候变化正在削弱粮食安全,加剧水资源短缺,令多个地区变得越来越不宜居。如果世界继续目前的变暖轨迹,到本世纪下半叶,这些危害预计将严重加剧,不仅有可能在局部地区造成灾难性安全后果,而且会导致不稳定状态向别处辐射。在此背景下,bob天博的伙伴和盟友以及那些已经在担心自己能否保护本国公民的生命和生计的脆弱国家都重视在气候变化问题上采取前倾姿态。

美国在气候变化领域发挥领导作用能够增强信誉和影响力,从而促进美国更广泛的利益。清洁能源是此种讯息以及此种领导作用的重要组成部分——既关乎bob天博在国内如何接受它,也关乎bob天博在国外如何支持它、使之得到采纳。

国家安全专家尤其是军方是最早认识到气候变化对国家安全之影响的人之一。在认识到任务风险的同时,他们也开始看到关键清洁能源技术对军事能力的明显好处。装置上的太阳能电池板提供了应对电网断电的弹性,同时,太阳能发电可以减轻对柴油发电机的依赖。太阳能装置和电动汽车都能最大限度减少使部队暴露在(敌方)攻击下的热信号和噪音信号。能源对战场而言至关重要,新的清洁能源技术能够提高我国武装部队的战斗力和生存能力。

清洁能源不仅是解决未来安全挑战的良方,也是应对当前挑战的良方。在“入侵”乌克兰后,俄罗斯试图以其化石燃料供应为武器,削弱和分化欧洲对乌克兰的支持。一个更加依赖本地清洁能源供应的欧洲或许原本能够削弱普京对自己能够操纵欧洲反应的信心。

未来的世界经济将由电动汽车、微电网、可再生能源、先进核能和大规模存储驱动。强大的经济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国际稳定至关重要,清洁能源与未来数十年的大量经济增长机会息息相关。

中国等国际竞争对手已认识到这一点,并迅速采取行动支持风能、太阳能、电池和电动汽车行业。美国不能把这些不断增长的市场拱手让给对手,美国去年通过的《通胀削减法案》所采取的优先考虑对这些领域的投资的措施使美国有了更强有力的竞争基础。因此,清洁能源是经济增长以及美国与其主要竞争对手对比所具有的全球影响力的一个必要因素。

清洁能源是气候安全;清洁能源是更强的美国领导作用;清洁能源是更强的军事实力;清洁能源是能源独立;清洁能源是经济增长和全球影响力。总之,清洁能源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返回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能源资讯频道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站群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