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bob天博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新能源网 光伏网 电力网 风电网 储能网 氢能网 充换电网 节能环保网 煤炭网 石油网 燃气网
站内导航

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航运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日期:2023-03-28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3/28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世界一流能源航运企业 能源航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航运公司之声”官方公众号消息,3月20日,国家能源集团航运有限公司在京召开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领导层人事议案。

3月22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国家能源集团航运有限公司正式核发营业执照,住所为北京市海淀区彩和坊路6号9层。

该公司表示,国家能源集团航运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国家能源集团加快推进世界一流能源航运企业建设,航运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要里程碑。今后,公司上下将以崭新的姿态和更高的要求面向未来,团结一心踔厉奋发,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航运事业新征程上争取新的成绩新的荣光!

去年12月国家能源集团曾先后成立了国家能源集团航运发展公司和国家能源集团港口发展有限公司,本次宣告正式成立的国家能源集团航运有限公司也就是此前宣告成立的国家能源集团航运发展公司的最终确认下来的公司名。

根据当时国能集团方面公开的的消息,其中国家能源集团航运发展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注册地为北京海淀区。作为航运资产经营管理平台,由该集团公司直接管理,全面履行航运产业管理职责,包括规划发展、企业经营、公司治理、考核监督、安全环保等职能。

按照此前的部署,国能集团旗下目前的一家合资公司——国能远海航运有限公司及所属企业将由由航运发展公司统一管理。

(国能远海航运有限公司为2010年5月,由国家能源集团、中远海运集团合资成立,主要承担国家能源集团下水煤炭的运输业务。)

国家能源集团方面此前表示,航运发展公司的设立,旨在深化集团公司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总体要求,打造精干高效的产业管理平台,建立与集团公司管控体系相适应、与市场化经营相匹配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董事会功能作用,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航运公司。


返回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能源资讯频道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站群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