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bob天博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新能源网 光伏网 电力网 风电网 储能网 氢能网 充换电网 节能环保网 煤炭网 石油网 燃气网
站内导航

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国际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导报

4月光伏政策复盘分析:光伏补贴、光伏竞争性配置、光储、光伏规划等相关政策都有!(41条、17省市)

日期:2023-05-07    来源: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5/07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补贴 光伏竞争性配置 光伏规划

据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光伏头条(PV-2005)总结,4月份国家及地方共发布41条光伏政策!其中国家出台政策4条。地方出台政策37条,北京、广东、贵州、河北、河南、湖南、江苏、江西、内蒙古、山东、山西、陕西、上海、四川、天津、云南、浙江17省市的光伏政策有新的变动。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光伏头条(PV-2005)关注到,4月14日,国家能源局发文,明确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发电,2023年全年风电、光伏装机增加1.6亿千瓦左右。

4月24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文,要求大力提升新能源主动支撑能力,按需建设储能。

4月份,地方共有17省市出台光伏相关政策37条。

其中:

光伏竞争性配置/光伏建设方案(6条):贵州2条,广东、内蒙古鄂托克前旗、江西、湖南株洲市各1条;

光伏补贴(3条):天津、陕西西安高新区、广东五华县各1条;

光储/源网荷储(3条):江苏、山西阳泉市、河南各1条;

光伏项目管理/建设/申报/用地(6条):北京、江西九江浔阳区、河北、山西阳泉市、四川、浙江各1条;

光伏规划/指导意见(7条):广东普宁市、广东江门恩平市、广东潮州市、河南、四川甘孜州、贵州毕节七星关区、云南昆明市各1条;

其他政策(12条):浙江湖州市2条,湖南岳阳市、湖南娄底市、上海静安区、河南、浙江海宁市、浙江泰顺县、浙江温州市、山东寿光市、广东湛江市、北京东城区各1条。

光伏竞争性配置项目

4月份,涉及光伏竞争性配置项目、建设方案的政策共6条。

其中,广东确定本年度首批开发项目82个,合计规模1092.8万千瓦,其中2023年计划新增并网规模达733.55万千瓦。

贵州下发2023年度第一、二批风光项目,第一批下达项目计划为17.8116GW,其中光伏项目4.37GW,风电项目13.4416GW。第二批下达项目规模总计12.58GW,其中光伏3.28GW、风电9.3GW。

湖南株洲市下发2023年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共22个,规模共计58.86MW。值得注意的是,文件还提出,对于逾期6个月仍未并网的项目,将调出建设清单。

光伏补贴

4月份,涉及光伏补贴政策3条。

其中,陕西西安高新区发文,给予分布式光伏项目0.10元/度的发电补贴,补贴执行期限5年。

广东五华县鼓励农户屋顶加装光伏发电设备,对加装光伏发电设备的优先奖补。

光储/源网荷储

4月份,涉及光储政策3条。

其中,江苏发文明确新增纳入实施库的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均应采取自建、合建或购买新型储能(包括电化学、压缩空气、重力储能等)方式落实市场化并网条件。

山西阳泉市发文,鼓励现役火电、风电、光伏电站,通过共享、租赁等方式合理配置储能系统,提升系统消纳能力。

河南发文提出2023年以后进入风光开发方案的新能源项目,严格配置储能,储能不能晚于新能源投运,未投运储能,电网不得调度及收购其电力电量。

光伏项目管理

河北发文,拟取消2022年的光伏项目6个,规模总计388MW。拟调整风光项目44个,规模总计4484MW。

山西阳泉市发文,光伏方阵用地不得占用耕地,占用其他农用地的,应根据实际合理控制,节约集约用地,尽量避免对生态和农业生产造成影响。

四川发文,集中式光伏、风电项目的资源开发权通过激励和市场化两种方式授予,优先实施激励配置资源。未纳入项目库管理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风电项目,市(州)及各县(市、区)不得擅自授予开发权,电网企业不予办理电网接入手续。

浙江发文,提出光伏压延玻璃项目可不制定产能置换方案,但要建立国家规定的产能风险预警机制。

4月国家政策公告一览

4月地方政策公告一览

来源: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光伏头条



返回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能源资讯频道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站群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