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bob天博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新能源网 光伏网 电力网 风电网 储能网 氢能网 充换电网 节能环保网 煤炭网 石油网 燃气网
站内导航

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山西首座电网侧新型独立储能电站并网投运

日期:2023-0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5/22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电网 电网调峰 山西电力市场

位于大同市新荣区西村乡谢家场园区内的合荣储能电站15日启动送电,标志着山西省首座电网侧新型独立储能项目正式投运。

据了解,上述项目由中鑫电联(大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2亿元,最终装机容量500兆瓦/1000兆瓦时,占地面积96.07亩,分四期建设。项目主要参与电网调峰调频、事故备用、储能容量租赁等服务,可有效提升电网运行的灵活性,同时在电力保供以及新能源消纳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投运的是一期工程,投资4.5亿元,建成容量100兆瓦/200兆瓦时储能系统,包括60台储能电池舱及30台交流升压舱。新建220千伏升压站1座、220千伏送出输电线路1回。一期项目建成投运后,将纳入全省电网统一调度管理,并作为独立市场主体参与山西电力市场。

近年来,为促进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和调度运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成立由7个部门组成的新型储能工作专班,下设6个专业工作组,采取深化新型储能规划布局研究、规范新型储能接网并网流程、制定新型储能调度运行管理规定、健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机制等举措,为新型储能发展建立较完善的制度体系。

山西率先在电力市场规则中明确,独立储能可通过“报量报价”与自主确定充放电曲线两种方式参与电力现货市场,并建立国内首个独立储能可参与的一次调频辅助服务市场。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表示,将继续推动完善新型储能相关技术标准和管理体系,优化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和调度运用机制,促进新型储能与新型电力系统各环节的有机融合,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返回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能源资讯频道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站群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