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bob天博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新能源网 光伏网 电力网 风电网 储能网 氢能网 充换电网 节能环保网 煤炭网 石油网 燃气网
站内导航

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3年6月7日】

日期:2023-06-08    来源: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06/08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园 氢燃料电池系统 电解水制氢

1

法规政策

1、深圳国际氢能产业园企业入驻管理办法发布!

6月1日,广东深圳盐田区人民政府印发《盐田区国际氢能产业园企业入驻及园区管理办法(暂行)》。业务范围框定为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链相关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氢能领域的高端制造、检测装备以及涉及氢能领域应用场景开发、运营、平台化、标准化建设等服务。符合要求的企业,租金优惠30%-70%。

2

企业动态

1、中广核拟在巴西开展绿氢项目!

近日,中国中广核能集团CGN和Quinto Energy签署协议,将在巴西开发14G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用于生产绿氢。据协议内容,中广核巴西能源公司和Quinto Energy计划在巴西巴伊亚州建设大型风能和太阳能综合设施。这标示着中广核在南美国家巴西市场的扩张。根据Senai Cimatec的数据,巴伊亚州每年有可能生产超过6000万吨的绿氢。

2、洋兴氢蓝时代燃料电池研发制造项目奠基

近日,洋兴氢蓝时代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制造项目奠基仪式在水乡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举行,这标志着我镇在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取得新成效,进一步筑牢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础。

3、英飞腾和合力携手交付南美燃料电池叉车

近日,由英飞腾国内团队自主研发的小批量一级燃料电池成功发往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此次交付的燃料电池为中国团队在原有美版系统基础之上,结合佛山用户——陶瓷制造商蒙娜丽莎的实际运行经验,更新迭代后的产品。标志着英飞腾中国团队顺利完成了首批次燃料电池销售并交付。

4、浙江蓝能站用储氢容器组交付荷兰

荷兰港口城市D市阳光明媚,由浙江蓝能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加氢站储氢容器组正在有条不紊的吊装,在蓝天的映照下,洁白的储氢容器显得格外的光彩夺目。这是欧洲第一个地下加氢站,也是浙江蓝能首次设计制造符合欧洲CE/PED标准的储氢瓶组。

5、亿华通首套PEM电解水制氢产品发布

6月6日,公司发布了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水制氢系统和PEM电解槽,这是在制氢领域发布的首套产品。该产品为自主研发,并实现了多项关键性能的突破,具备更快的动态响应速度、更高的电解效率、更高的产氢压力和更小的设备占地面积。自此,亿华通完成了制氢与应用环节的战略和产品布局,实现了从“氢发电”到“电制氢”的多元化业务版图。

6、锋源氢能64台氢能重卡实现纯氢运行130万公里!

2023年6月,在安阳市大力支持及当地企业的共同合作下,搭载锋源氢能燃料电池产品的64辆氢能重卡纯氢运行里程突破130万公里。作为国内首条跨省商业化运输线路——“安—长,安—聊跨省氢能重卡运输走廊”在2022年完成度处于河南省前列。未来,锋源氢能将持续打造大功率产品助推长里程、强动力的氢能重卡规模化运输。

7、广泰氢能首批35辆氢燃料电池车投入运营

6月初启,广泰氢能旗下首批35台搭载着捷氢科技燃料电池系统的物流车正式上牌并投入运营。该批车辆将会服务于上海、苏州、无锡、杭州之间的城际供应链用户。按计划6月底前将会陆续落地约100台氢燃料电池物流车,该批车辆将会服务于长三角区域内的京东、顺丰的城际业务。

3

行业大势

1、内蒙古绿氢制50万吨绿色甲醇项目启动

全球最大绿色甲醇项目正在推进。由金风绿能化工(兴安盟)有限公司实施的绿氢制50万吨绿色甲醇项目近日正式启动。据报道,该项目已经在在当地发改委备案,总投资300000万元,建成后年产50万吨绿色甲醇。项目计划建设起止年限是2023年12月至2025年12月。

2、大连化物所研制出固体氧化物电解池制氢样机

近日,大连化物所燃料电池研究部燃料电池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DNL0301组)研制出固体氧化物电解池制氢样机,额定产氢量为2Nm?/h。

4

国际视野

1、拜登-哈里斯政府正式发布《美国国家清洁氢能战略路线图》

拜登-哈里斯政府2023年6月5日发布了《美国国家清洁氢能战略路线图》,该路线图框架全面,旨在加速美国清洁氢的生产、处理、交付、存储和应用。清洁氢是多用途、灵活的能源载体,可在低碳或零排放的情况下获得。该战略预计到2030年每年生产1000万吨清洁氢的战略机遇,到2040年每年生产2000万吨清洁氢,到2050年每年生产5000万吨清洁氢。

2、Hyphen氢能源公司与纳米比亚计划建设100亿美元绿氢项目

据消息称,Hyphen氢能源公司已与纳米比亚政府就一项价值100亿美元的绿色氢项目的下一阶段达成协议,该项目完成后产出的氢将出口到欧洲。该工厂将分阶段建设,预计在2030年之前达到预期产量,最终将每年为区域和全球市场生产200万吨绿色氨。

3、德国政府将拨款500亿欧元用于碳排放差价合约补贴计划

根据德国政府6月5日公布的新的碳差价合约(CCfD)计划,德国的工业污染者或将获得大量补贴,以支持其向脱碳技术转型——包括诸如绿色钢铁等那些需要氢能的技术。这意味着钢铁制造等行业可以竞标获得约500亿欧元(折合535亿美元)的联邦政府资金支持,以转向更昂贵的氢基技术,如直接还原铁(DRI) 技术,以取代目前主要使用的基于化石燃料的制铁方法。

来源: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氢能汇



返回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能源资讯频道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站群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