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bob天博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新能源网 光伏网 电力网 风电网 储能网 氢能网 充换电网 节能环保网 煤炭网 石油网 燃气网
站内导航

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展望 » 正文

户用光伏同比增长近三倍,隆基天合等蓄势待发

日期:2023-07-19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能源财经

2023
07/19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户用光伏 集中式光伏 硅料价格 天合光能

7月1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3年上半年全国电力工业信息。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为13.01GW,相比2023年上半年的11.52GW增长近13%。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量达5.861GW,同比增长280%,成绩喜人。

在我国光伏发展早期,光伏新增装机多以大型国企或央企招标的集中式光伏电站为主,吸引了很多资本参与企业产业的发展,为我国光伏如今的地位奠定了基础。

但在集中式光伏发展到一定阶段后,也对电力消纳提出了更高要求,户用光伏靠近用户端,发电自用,无需长距离运输的优势受到了关注。

作为光伏发展的重要分支,户用光伏一直是企业关注重点。2023年,我国户用光伏新增装机量为10.1GW,占全年新增的21%,依然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进入2023年以来,光伏产业链上下游纷纷遭受硅料价格上涨困扰,下游开工率降低,安装商停止接单的消息不在少数,让外界对光伏发展也产生一定担忧。让人意外的是,上半年户用光伏居然实现了近三倍的增长,再次表明光伏竞争力的同时,也给企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在6月举办的SNEC展会上,隆基股份发布了最新产品Hi-MO N,具有22.3%的超高转换效率,进一步丰富了Hi-MO产品系列,还能满足更多光伏应用场景的需求。

天合光能打造的210至尊分布式组件,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各种分布式场景的需求,可轻松应对不同的安装环境。在产品投放后,天合光能工作人员还记录下了从物流拆包到安装维护最规范的指导画面。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组件在分布式场景下的安装与应用规范。

在“整县推进”政策公布后,户用光伏再次受到了极高的关注。从市场端来看,户用光伏新增装机量有了大幅增长,提振了市场信心;从产品端来看,隆基跟天合光能这样的龙头企业,早就为户用市场蓄势,在爆发后势必会抢占先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站群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