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bob天博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新能源网 光伏网 电力网 风电网 储能网 氢能网 充换电网 节能环保网 煤炭网 石油网 燃气网
站内导航

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发布首期《全球发展报告》

日期:2022-06-21    来源: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

能源财经

2022
06/21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清洁能源 石油开采

6月20日,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发布首期《全球发展报告》,《报告》指出,绿色转型提供全球可持续发展新机遇。大量研究表明,绿色发展能够兼顾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绿色低碳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技术成熟度持续提升,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层出不穷,为从根本上解决传统发展路径所带来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提供了新方案,并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源。

促进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创新,推动全球绿色转型发展。绿色低碳技术的创新突破是推进绿色低碳转型的根本动力,要推动构建有利于相关技术研发应用的良好国内政策环境和国际合作环境。

加强国际合作,支持发展中国家增强能源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绿色发展。

要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可再生能源、新能源发电、储能、氢能、碳捕集与封存、低碳零碳工业流程再造等绿色低碳技术的转让、投资和能力建设,帮助发展中国家尽快实现技术跨越。

国际劳工组织估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清洁能源、绿色金融等产业将为全球创造约2400万个工作岗位,明显多于煤炭、石油开采等其他高碳产业失去的600万个就业机会。当前,国际社会已就绿色转型形成共识,并采取切实行动。截至2022年5月,127个国家已经提出或准备提出碳中和目标,覆盖全球GDP的90%、总人口的85%、碳排放的88%。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站群

bob天博·(集团)公司官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